您好,16年网络营销品牌推广服务成都亿网行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13881882958
SEO新手该如何开展一个新站的SEO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2

      不管是我们为自己的网站做SEO还是给公司的网站优化,又或者是给客户提供SEO服务,都希望大家能在SEO工作开始之前做好一份详细的SEO工作计划方案,尤其是一些刚入行的SEO新手,不要怕费时间,只有有计划地去工作,才能让效率大大地提高,做到事半功倍,如果没有一份良好的计划书,可能后面会花更多的时间来整理思路。


一、网站前期准备 

1、网站主题定位。 2、确定网站的核心关键词。 

3、注册一个你喜欢但必须包含关键词的域名。 

4、全面收集、了解网站所涉及行业的一切相关的产品资料。 

5、尽量多的整合挖掘出相关的长尾关键词,分配好相关权重并制作记录表格。 

二、确认SEO的目标 

在和客户商务谈判后就要客户确认网站优化的最终seo目标,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能更好的安排具体的工作。这个目标可以是长期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也可以是短期的,但管是短期还是长期,我们的目标设定一定要可以实现的前提下,不要设定一个根本无法完成的目标出来,然后将目标分解到具体的每月、每周、每日的阶段目标。 

三、站内优化方案 

1、谨慎确定好网站标题(title)、关键词(keywords)、描述(description)(尤其是标题title的设定一定要慎重,至于关键词的定位具体可查看马海祥博客的《新网站该如何精准定位关键词》相关介绍)。 

2、网站采用树形结构,美观大方,导航简洁清晰,色彩搭配合理,利于增加客户体验,站内尽量少用flash,视频等,以防影响网速,也不利于蜘蛛的抓取。如需使用图片应加入ALT标签,flash,视频等应加以文字说明。 

3、网站主导航的规划(具体可查看马海祥博客的《网站导航的优化方法和设置技巧》相关介绍)。 

4、制作好站点地图的,404页面的设置(不明白的博友可以看下马海祥博客的《你真的懂404页面设置吗》相关介绍)。 

5、网站大体设置好后就进行网站栏目内容的整理,添加,对此,马海祥的建议是:以原创为主,伪原创为辅,减少转载,禁用采集。而且内容要有相关性,加锚文本是应注意事项:要用绝对URL,利用关键词做锚文本,在文章开头第一次出现就要加锚文本,文章中,文章结尾都应该加上锚文本,但不能过度优化。锚文本的增加要循序渐进。 

6、基本数据:网站年龄、收录量、收录率、快照新鲜度。 

7、站内优化:TITLE的设计、描述的书写、强调文本、段落标题(H1,H2之类的)、URL处理、链接深度、Nofollow的使用、目录页和内容页的优化等等。 

四、分析挖掘网站关键词 

1、研究竞争对手的网站关键词。


       成都亿网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站制作、网站策划、网页设计、400电话办理、微信开发、企业彩铃办理、模版网站、成品网站、网站超市、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企业电子邮局、企业网站网络推广、域名注册、行业解决方案、行业软件开发、办公系统开发、成都定制网站、成都模版网站、微信二次开发、高端网站”或这“都亿网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站设计|网页设计|网页制作|网页建设|模版网站|定制网站|仿站|企业彩铃|微信开发|成都网站建设|成都网页设计|成都网站制作|成都400电话|成都企业彩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