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16年网络营销品牌推广服务成都亿网行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13881882958
亿网行带你从百度百科看网站SEO优化的技巧分析
发布时间:2019-06-12

   从百度百科看网站SEO优化的技巧分析 

   百度百科已经成了百度旗下的重要产品之一了,自从上线以来就成了很多站长们关注的焦点,很多人削尖脑袋都想在百度百科上面创建词条,因为百度百科权重高,通过词条把自己网站的链接放到百度百科上面起到的效果比在外面放上一千个外链的效果都要好!不过有心的站长可能还能够通过百度百科学到更多的东西,比如百度百科的页面是如何进行优化的?如果我们的网站仿照百度百科的优化方式不正好和百度蜘蛛的胃口吗?于是笔者就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下面把我的心得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百科的标题很简洁且包含关键词 


  如果我们到百度百科上面看看其中的文章就能够知道标题是多么的简洁,而且很明了,比如有关网站优化关键词文章的标题就是《网站优化_百度百科》,由此可见一斑,用户看起来也非常的舒服,所以说不要做标题党,可以迎合某些用户的低级趣味,更不能够简单的迎合搜索引擎的喜好,比如关键词的叠加!由此得知,网站优化要做到标题简洁明了! 


 二:描述(Description)和关键词等元标签可以忽略 


  多年前很多人都热衷于在描述中和关键词标签中叠加关键词,当时这么做的确能够吸引搜索引擎的注意,而且还能够获得不错的排名,可是搜索引擎的算法不断的优化,这种小聪明对搜索引擎来说越来越没有效果了,对于网页百度的蜘蛛已经能够做到更智能的吸收了,所以对于元标签的依赖就越来越少了,通过百科我们就能够知道其中的文章根本就没有什么元标签,看看百科词条就知道了!由此我们就能够清楚的知道,一个文章里面不要到处都充斥着关键词,因此想得到更好的优化现在已经行不通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内容写得漂亮!   


三:文章结构清晰,有条理 


  百科里面的词条大凡有排名的都运用了一级、二级的标题,每个段落都能够清晰的告诉用户文章的意思是什么,如果百科文章很长的话会在页面构建相关的目录和命名锚记,这样能够有助于用户在百科上面的阅读!因此我们从中能够学到,我们的目的是让用户以最少的时间能够领略到你文章的主题,同时也能够让用户使用较少的时间找到相关的目录! 


  四:频用标签引导用户阅读 


  大凡整个百科里面的文章都存在着大量的strong,hl,u,i和a标签,之所以大量使用这些标签是为了能够让用户更好的阅读,比如把突出的内容使用strong标签标示出来,把可能存在疑惑的地方使用a链接链接到相关的解释页面!可见在我们的网站中也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来增加文章的可阅读性!  


五:版权标示现在网络上的文章大多数是转来转去,可是如果在转载的时候把原创的信息给删除了,使用了自己的版权这就有点剽窃之嫌了,所以在百度百科里面每个文章都有自己版权的署名,一方面证明自己的原创,另一方面也能够让转载者保留自己的原创版权,从而获得更多的外链,这可是网络优化的精髓哦! 


  通过对百度百科的认识,我们总结了上面五点SEO优化网站的精髓,那就是一切本着用户着想,而不是单纯的为了搜索引擎而进行的优化,我们做SEO优化就要学会别人的精髓,然后加以总结,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优化变得不落痕迹,就像百度百科一样!


      成都亿网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站制作、网站策划、网页设计、400电话办理、微信开发、企业新闻软文写稿发新闻软文、模版网站、成品网站、网站超市、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企业电子邮局、企业网站网络推广、域名注册、行业解决方案、行业软件开发、办公系统开发、成都定制网站、成都模版网站、微信二次开发、高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