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16年网络营销品牌推广服务成都亿网行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13881882958
四川德润企达投资有限公司专业引导贷款融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0-01-13

    虽然我们都知道目前融资难环境现状,但是还是不乏有一批批创业者崛起,不管是企业向银行贷款还是找投资单位投资,竞争还是蛮大的,所以,中小企业尽量以最好的姿态去面对融资对象,那么,中小企业贷款融资过程中要注意哪几个方面?下面德润企达提醒大家,企业贷款融资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五个方面,同时这个五个方面也是银行关注的。

 

一、企业信誉

    做生意讲究的是信誉,做资金生意,更是要求信誉至上。在受理企业贷款业务时,银行首当其冲会查看企业和企业主的征信报告,以此来判断企业的贷款资格。当然,征信固然重要,但由于会与无形资产直接挂钩,所以很多人在维护时会稍显刻意,让人看清信用面貌,却是不那么容易。

 

所以,为了补足短板,银行会从周围人入手,通过聆听他们对你的评价,进而对你进行深入了解。譬如,会向上游企业问及你是否经常拖欠货款,再比如,向员工问及你是否拖欠工资。

 

二、客户背景

 

    企业申请贷款,配合银行做贷前调查历来是不可逾越的环节,只有你让它感到全然放心,它才有望敞开心扉,给你打开借贷资金池的“钥匙”。

 

    具体来说,银行研究的落脚点无外乎会在企业和企业主身上,问题往往围绕着企业市场份额、行业前景、行业利润、销售资源、国家政策、规模效益,又或者是企业主从业经验、教育背景、专业技术等方面展开。总之,一切都会以企业的经营能力的考虑为出发点,判断其偿债能力。

 

三、借款用途

 

    即是经营贷款,企业就应唱响“专款专用”的主旋律,可将资金用于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或采购等方面,但不得流入房产投资、炒股、赌博等高危地带,且资金投入方向要与经营范围所匹配,反之,银行拒贷十有八九。

 

四、资产负债比

 

     资产负债率主要反映企业总体的负债水平,以及财务风险和偿债能力。尽管行业不同,反映资产负债的水平也各有差异,但无论哪家企业,资产负债率过高,还债能力都会此消彼长地向下滑落。通常而言,银行规定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必须小于70%,最好低于55%

 

五、盈利能力

 

    对于银行而言,企业的经济活力就是第一生产力,毕竟偿债期间,银行的财路要与企业捆绑在一起。如果企业经营活力不足,萎靡不振,本想借钱助困,获取回报的它,最终很可能沦陷到鸡飞蛋打的地步。所以,对于盈利能力堪忧的企业银行都会避之唯恐不及。

 

    或许很多企业会将盈利能力与经营收入划等号,认为只要越过了收入门槛,就有望获得“贷款通行证”,其实还远不止于此,背后还隐藏着一些隐性条件。

 

     譬如,财务指标上,速动比率最好大于80%、现金比率应大于30%、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不低于8%、存货周转速度大于5次、净资产收益率大于5%等等。当然,除此以外,能够有抵押物做担保的企业最易获得银行青睐。

 

   关于“中小企业贷款融资过程中要注意哪几个方面?”的全部介绍,所以企业在融资之前一定要注重企业信誉、背景的打造、盈利业务的发展等等,当然您也可以找一些专业的融资公司协助您去融资。

 

 

  四川德润企达投资有限公司相信,一个成功的企业,不仅要在市场经济中展现活力,赚取利润,还应回报社会,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不仅仅是几个人的企业,更是社会的企业。只有秉承这样理念的企业,才能基业长青,才能在市场经济中获得良性的发展。四川德润企达投资期待更多的同仁与我们携手。